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鉴定认定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即将正式开班

2023-02-13 17:03:53 作者 : manager 浏览 : 评论

       为推进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技能人才评价制度落实,提高新时代劳动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鉴定认定工作管理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联合 “三协同”劳动教育教学联盟校(共同体)学术服务团队,将于2023年3月18日至19日在南京市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鉴定认定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各校劳动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地方和行业企业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及其他意向申报第三方评价组织的有关单位相关人员。

       培训内容涵盖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改革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关政策解读;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第三方评价组织遴选有关政策解读;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职业分类和新职业论证技术分析;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技术解读;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命题和题库开发技术解读;注册劳动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认定质量督导与管理等。由多年劳动教育教师实践专家及相关领导专家亲自授课。

       近年来,全国各个学校对劳动教育教学师资需求加大。2020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切实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做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并表示要采取多种措施,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劳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根据学校劳动教育教学需要,为学校配备必要的专职教师。

       教育部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中,也明确要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学校可聘请校外专业技术人员、劳动模范等担任兼职教师。

       加强劳动教育指导师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建设,是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教学落细落实的利器。劳动教育指导师可以提高各级各类劳动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以及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质量,提升全国各地方基层企业(实践基地)、学校的劳动教育教学岗位能力,保障劳动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将致力于提升学员对劳动教育相关政策的认知水平,拓展学员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的视野,强化学员在劳动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加大劳动教育产业从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力度。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