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JYPC职业技能鉴定成为高教战线年会交流材料(图文)

2020-03-09 10:36:27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11月8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年会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幕。
    《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成为高教学会年会的交流材料。本书以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开发的JYPC系列职业技能证书为例,结合国内外职业技能鉴定业务的历史和现状探索我国第三方职业技能证书鉴定业务发展的道路。


 
 
/大会开幕式现场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瞿振元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教授、徐州市副市长李燕、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等院校、高教研究机构等领导专家、学会会员代表等370余人参加会议。丁晓昌会长主持开幕式。
 
   JYPC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投资创办,它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法律手续齐全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2008年之后,政府已不再审批刻制带有“”、“中国”、“国家”等字样的印章和钢印JYPC证书含金量高,考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认证人数已经突破130万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教授致辞,总结回顾了7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认为江苏高等教育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导向,落实高等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现了多元化、系统化创新发展,成就辉煌、经验丰厚,堪称典范,希望江苏高校做创新理念的实践者、创新能力的开拓者、创新成果的创造者,为推进江苏高等教育现代化献计献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赋能加油,为国家发展出力贡献。
 
/张大良致辞
   李燕副市长代表徐州市人民政府祝贺会议的召开,简要介绍了徐州市基本情况和转型发展实践的成功经验,指出徐州市在优先发展教育、打造淮海区域性教育中心过程中,把高等教育作为重要板块内容,在规划建设、资金支持、内涵提升、产教融合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助推发展,希望学会发挥优势,助推提升高等教育水平,为徐州市发展增添更多智慧力量。
 
/李燕致辞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嘉宾、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校40年来的发展历程。40年来,学校确守育人初心,紧贴区域发展需求,紧跟行业发展要求,取得了江苏高水平高职院校、江苏卓越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等重要发展成就,在双高评审中入选26个、江苏省为数不多的一个A类专业群。他指出,迈进新时代,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产教融合发展主线,围绕“一流高职名校”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六大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文化育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造就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最后,孙进书记表示将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教育改革事业的发展。
 
/孙进致辞
   开幕式上,审计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副会长变更及会员单位增补事项,颁发江苏省2018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特等奖及一等奖。
 
/丁晓昌主持
 
/颁发一等奖
   在开幕式后主旨学术报告阶段,瞿振元教授在《重视高等教育的“人民满意度”》报告中,从“人民满意度”的视角,深度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教育政策设计、院校管理评价等变化,强调要以公平优质的教育、学生成长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别敦荣教授在《超越过度专业教育——70年高等教育教学嬗变》讲座中,从人宏观的历史视野、国际比较的视角,系统回顾专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剖析了当前过度专业教育的现象,走向多样化的专业教育,既是一场高等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更是一场高等教育教学思想革命。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教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教授分别主持报告。
 
/瞿振元报告
 
/别敦荣报告

/焦富民主持
 
   在书记校长论坛上,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分别从一流本科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应用型本科课堂实践、高职院校“三教”改革等方面,交流了本校的探索和成功经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史国栋教授主持论坛。

 
/书记校长论坛

/史国栋主持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冯建军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晓教授应邀在书记校长论坛上作学术报告。冯建军教授从“人的现代化视角”下,探讨了超越“现代性”的中国教育现代化问题;胡钦晓教授在报告中探讨了多样资本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问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研究员主持特邀学术报告会。

 
/特邀学术报告
 
  11月8日晚间、9日上午分别是研究生论坛、专题论坛。据悉,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34年来,每年都举办一次学术年会,这已经成为江苏高等教育研究的“学术大餐”。今年年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现代化:高质量教学与学生发展”主题,通过开幕式、主旨学术报告、书记校长论坛、特邀学术报告、研究生论坛、专题论坛等33场次讲话报告,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凝聚学术思想智慧,共商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大计。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